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第二届“励志大讲堂”金课比赛
作者
张彬
摄影
侯万龙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0

分享

5月1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励志大讲堂”金课比赛决赛在启航教师沙龙落下帷幕,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辅导员报名参赛,经过角逐,水声学院芦雪松、联合学院许欣航、智能学院李雅倩获得大赛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石梅对“励志大讲堂”小班思政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将“思想力”转化为对学生的“感召力”。学生工作干部要有自己的思想,能够走上自己人生价值高地,守住城池,获得学生的认可。二是将“宣讲力”转化为对学生的“说服力”。学生工作干部要多读历史,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真正地让学生认同。三是将“表现力”转化为对学生的“影响力”。学生工作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学生的榜样,要让学生感受到学校老师的温暖。她指出,学生工作干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把握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学生工作干部的力量。

在“励志大讲堂”小班思政课中,辅导员立足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点滴,通过话题讨论、辩证分析、系统总结的方式,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提升独立思考、理性判断、科学选择的素质与能力,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