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组委会在校召开
作者
常昊
来源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0

分享

5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组委会会议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于我校召开。来自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6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向军主持会议。校长助理赵玉新出席会议。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对上一届大赛进行了总结,主持通过了《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优秀承办单位名单》《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区域赛承办单位名单》。他强调,各承办高校要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行,并对我校承办此届大赛国赛表示感谢。

赵玉新致欢迎辞,并对学校历史发展沿革,学校的创新文化及创新创业工作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作为国家“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海洋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立足自身实际,坚持船海特色,培养船海领域高质量人才,服务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敢为的自信、必成的劲头、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的创新文化,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会议对本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赛事安排进行说明,对《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细则(修订稿)》进行讨论,国赛、区域赛相关承办单位介绍了比赛筹备情况。

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ICNAME)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供支持,我校承办。大赛至今成功举办了11届,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竞赛,在行业内有着极强的影响力。此项大赛将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为学生搭建创新舞台、为科技创新搭建宣传展台,为学校新工科建设、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