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水中目标特性测试与控制团队获2023年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者
殷承泰
来源
校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28

分享

五一前夕,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总工会举办的“劳动最光荣 匠星耀龙江”——2023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颁奖,我校水中目标特性测试与控制团队获2023年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工人先锋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以打造"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要目标和内容,以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争创先进团队为主要途径,积极引领广大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忘我工作,不断进取、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岗位建功创建活动载体,以及授予优秀创建团队的一项崇高政治荣誉。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创新团队和全体教职工要以先优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敢于挑战、勇攀高峰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践行宁静致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理念,立足岗位、执着专注、崇尚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激发创造创新潜能与活力,推动“五个专项行动方案”与发展转型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70周年。

水中目标特性测试与控制团队依托未来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围绕深海专项顶层规划、水下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团队先后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团队奖、黄大年式创新团队。

团队研究工作引领了国内水声领域相关技术发展方向,对促进水声领域技术发展意义重大。团队作为国内最早倡导并开展水下航行器振动噪声测试与评价,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的技术团队,2020年在国际上首次开展了专项水池试验设施规划、论证与设计工作,目前已经开始施工建造,此水池将提升我国特性声学、水声学与海洋声学等科学领域的研究能力。团队还研制了多个型号的探测设备,极大提升水下探测能力。团队推动相关技术产品转化,研发的系列化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我国低频探测系统中。

编辑:王一勇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