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黑龙江省文联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张瀚文
来源
机电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6

分享

4月4日,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正明一行就冰雪文化的宣传与推广、冰雪教育与美育劳育结合、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经验做法、“透明冰”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出席会议。

张石梅代表学校对张正明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文联、省美协、哈尔滨太阳岛集团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张石梅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功能,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平台优势,立足特色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学校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冰雪艺术建设,将冰雪教育与美育、劳育结合,拓展美育发展路径,希望以本次校企合作为契机,推动设计人才输送和冰雪艺术合作高质量发展。

张正明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要加强产业企业经济效益,发挥好哈尔滨的地方优势,打造好冰雕雪雕特色名片。期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对接,携手推动冰雪艺术,特色经济再上新台阶。

哈尔滨太阳岛集团董事长孔庆滨对学校给予的高度重视表达感谢。他表示,太阳岛集团期待双方校企战略合作,共建共育。推动“透明冰”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冰雪资源与人才优势充分结合,大力推进国际赛事,让冰雪艺术走进校园。

机电学院杜兆群老师汇报了冰雪艺术与工业设计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相关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情况。双方关于如何充分发挥冰雪艺术特色,将冰雪教育与美育、劳育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省文联、省美协、哈尔滨太阳岛集团与学校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前,张正明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冰雪艺术设计工作室等学校相关地点。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