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7

分享

4月6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工信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动员部署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以及工信部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奋力开创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哈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充分认识转型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标“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任务,狠抓学校“五个行动方案”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领、营造、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风气。

会议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学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压实压紧领导责任,把主题教育在学校的开展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学校各级党委、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把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学校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