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23年烟青首届大学生冬令营收官
作者
王慧 王庆琛
来源
烟青党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2-26

分享

为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视野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烟台研究院、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培养创新型人才基地的作用,2月17日,为期7天的烟青首届大学生冬令营开营。来自哈尔滨校本部8个学院147名优秀大三学子,在烟台、青岛两地展开了一场充满科技前沿魅力和特色船海文化气息的游学之旅,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他们直呼“过瘾”。

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汝建对参加冬令营的营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营员们要以此次冬令营活动为契机,“散散心、开开眼、洗洗脑、充充电、谋谋事”,尽情领略城市文化、触摸科技前沿、碰撞新鲜思想、感受学术氛围、规划学业发展。希望营员们抓住冬令营这个难得的机遇,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助力我国深海科技发展、实现海洋强国梦不断努力。

“院长说”环节,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主任郭春雨、烟台研究院副院长孙树政分别带领营员进一步了解了烟青两地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创新成果,并诚邀各位营员将来有机会到烟青学习工作。

国内外在电磁、材料、机器人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讲座,与营员在实验室进行科研零距离交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为营员解读当地人才政策,让营员深度了解城市发展;学长们还向营员分享了在烟青学习生活、实习实践的切身感受;让营员们深入了解各专业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校企合作成果;营员们还实地参观烟青两地多家知名企业。

烟青党工委副书记李升平:烟青两地将以此次冬令营为契机,不断营造全员育人良好氛围,适时开展夏令营活动,让学生全方位感受学校三海一核特色办学“出海口”的建设成效。

2020级水声学院海洋信息工程专业蒋金坤:在青岛基地看到校史展厅让我倍感亲切,航母世界主题展也颇为震撼,众多的创新实验项目让我近距离感受到科研的魅力。在企业行中,青岛港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它的自动化系统让整个港口的运输有条不紊,高效运行,并且系统完全是由企业自主研发,让我深受震撼。通过此次冬令营,我收获很多,我将充分利用大三这一年的时间,为未来做好学业规划。

2020级智能学院自动化专业张硕:在文化讲座中,我深入了解了各领域方向的前沿科研资讯,对电子信息团队的基本情况非常感兴趣。在万华、德邦等企业实地参观时,我了解到企业所需人才的标准和要求,也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在参观烟台城市展示中心、聆听烟台相关人才政策后,我对烟台的城市发展和人才引进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对烟台这座城市十分向往,希望未来可以来烟台学习生活。

2020级物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闫佳音:烟台研究院和青岛基地依山傍海,人文环境十分吸引我。此次冬令营行程丰富,我认识了非常多优秀的老师、学长和学姐,让我对未来也有了明确的规划,这是我寒假中非常美好的一段回忆。

编辑:侯万龙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