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55所中外高校角逐!2023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作者
田文佳
来源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1-15

分享

日前,2023年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线上开展设计创意赛。大赛以“正青春,向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报名参赛,55所支队伍入围决赛。大赛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大赛设有设计创意一等奖、设计创意二等奖设计创意三等奖以及设计创意优秀奖。经评委会评选,泰国萨拉巴瑞职业学院《Life is the hope for the future》、华北理工大学《这是一座重生的城市》等7项作品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泰国萨拉巴瑞职业学院

《Life is the hope for the future》

作品是一对孕育小鸡的鸡夫妇的雕像,象征着勤劳和可爱的家庭。小鸡在鸡夫妇的爱和认可中成长,小鸡代表对未来有创造力的年轻人,他们被保护,被照顾,被给予机会,成长之后,自信地飞向世界。

华北理工大学

《这是一座重生的城市》

凤凰涅槃重生,白马承载希望,这两种元素在作品中穿插交融,使得每个角度宛如定格的火焰在盘旋升腾,它温热了冰雪,打破了宁静。凤凰与白马的城市亦将饱含希望,蓄势待发,火焰映射着每个人的心,每个人的家,每个人的城市必将迎来新的开始!新的美好!新的征程!

泰国素叻他尼职业学院

《Novel World》

目前全球变暖正在改变地壳,雨水、洪水和上升的海平面正在全世界造成危机局势。这件雕塑以“青春,未来”为主题,向新一代人传达了美人鱼喂养鱼群的思想,显示出它们相互支持,团结一致。

吉林建筑大学

《彩色的梦》

癸卯兔年即将到来,新的一年代表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兔子象征着广大青年;蜗牛是顽强执着、生命力旺盛的代表,虽然爬得慢但不言放弃,一直脚踏实地对待工作和生活,稳重向前;白菜寓意人品正直、清白。我们广大青年在手拉手肩并肩中朝着自己的梦想携手向前,共同奋斗,用青春创造美好的未来。

华南师范大学

《冰与火》

冰火淬钢,青春砺炼,剑指未来。雪雕作品《冰与火》以2022 年重庆山火,救火摩托车青年为创作灵感,表达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勇敢、担当与激情。以雪雕烟,以冰铸火,冲破烟云的骑士手指前方,以引领时代之气势奔向未来;高耸的松树,寓意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的英雄气概。青春可贵,冰火淬炼,未来可期。

北京理工大学

《迈向》

冲向太空、遨游宇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的梦想。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经过30年的卓绝奋斗,随着神舟十五号顺利升空,属于中国的空间站完美收官。作品以熊猫宇航员出舱为主体,是大国形象、大国外交、大国自信的最好象征;背后的月兔代表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和对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的锐意进取;环绕的祥云托起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与行星、月兔呼应融合,表达出中国航天加速迈向宇宙、迈向未来的美好愿景,以及作为科技和航天强国的时代担当。

哈尔滨工程大学

《深海遗珠》

本作品旨在通过对海洋中聚集游动的鱼类进行动态刻画,进而展现海洋中的神秘、生机与美丽。在作品中,以多种多样的鱼类为基本元素,在立体构成上,将其用螺旋的形式进行组合排列,使其展现出动态的韵律,表现海洋的活力。在交叉空隙处,补充以水流的肌理和纹样,补充部分的细节与鱼类存在重叠与遮挡,体现海洋的神秘。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