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船舶集团-哈工程水下信息与智能前瞻技术研究院启动建设
作者
张海鹏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2-27

分享

近日,学校正式收到来自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成立“中国船舶集团-哈工程水下信息与智能前瞻技术研究院”及其理事会的决定》的文件批复,这表示,经过为期近一年的精心筹备,中国船舶集团-哈工程水下信息与智能前瞻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前瞻院)进入正式启动建设阶段。

中国船舶集团-哈工程水下信息与智能前瞻技术研究院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和学校联合共建,以“围绕战略、聚焦前瞻、顶层谋划、强化组织”为建设原则,双方共同投入创新资源,联合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水下信息与智能技术研发高地和高层次科技创新拔尖领军人才培养基地,为实现引领水下信息与智能装备创新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学校高度重视与行业大院大所大企协同创新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方案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大院大所大企科研合作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工作部署,明确将建设“中国船舶集团-哈工程水下信息与智能前瞻技术研究院”作为服务行业平台级科研合作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进行重点推进,前瞻院将以联合科研任务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纽带,构建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培养的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发挥学校基础研究主力军和创新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

我校以“三海一核”为办学特色和办学方略,历经近70年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我国水下信息与智能领域学科方向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平台优势明显、师资力量强大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中国船舶集团-哈工程水下信息与智能前瞻技术研究院将重点依托学校和中国船舶集团的优势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力推动前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为科技强国、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