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以新思路开辟新赛道 新作为塑造新动能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研讨会
加快推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2-10

分享

12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以新思路开辟新赛道,以新作为塑造新动能,加快推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推进学校战略谋划、找准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分别作重点发言。

高岩指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如何学习贯彻这个核心问题,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把中心组学习与各类专题研讨培训紧密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学什么、议什么、定什么、干什么的贯通上下功夫,全校学、议、定、行能力明显提升,学习贯彻过程中形成的新思考、新认识、新观点更加聚焦,办学治校特色发展共识更加统一,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岩强调,学校要切实提升治理能力,为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要加力强化战略领导,从学校党委班子做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系统观念特别是战略思维能力,超前谋划问题、抢抓机遇,能够敏锐捕捉战略先机,掌握战略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善于进行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战略的坚定性与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

高岩强调,全校上下要思想高度一致,一如既往地超前思考,按照既定要求和规划扎实落靠。要切实理解关键要害,准确把握高校深化改革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大战略行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体制机制改革、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战略必争领域科技自立自强突围、数字化教育新形态探索上下功夫。要抢先抓早,贯彻落实国家部署要求,深度审视、思考、谋划、创新,在已经推进的工作基础上,加快推进,跳起摸高,实现更大跨越,努力开辟学校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韩端锋对比分析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论述,从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聚合多维育人新优势、提高服务保障新效能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彭远奎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於志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哈军工建校以来的人才强校经验,从真心爱才、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等方面分享了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与会其他成员做书面交流。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