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学院院长座谈会
作者
刘涛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3

分享

11月21日,学校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学院院长座谈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与各学院、青岛创新发展基地、烟台研究院院长进行交流座谈,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姚郁对各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快速推进。各学院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特色举措,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姚郁就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学院要进一步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学校正在推进的各项专项工作、重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认识和再深化,不断开辟学校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是认真总结学院发展的阶段性进展,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党对人才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以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发展自信,着力提升人才引进、培育能力,队伍育人、科技创新能力,找对关键人,找准发力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营造积极向上、一心干事的良好环境,强化政策保障,细化配套举措,激发人才队伍建设的动力活力。要把握好工作节奏,统筹各项政策举措,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学术组织的学术治理作用,党政领导班子“一条心”协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找准推动学院发展的突破口,以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成效提升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深度融入新工科建设工作、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工作、科研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工作,以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提升带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以发展建设成效为导向,加快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各学院要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以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谋划,进行统一部署,推动人才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不断见成效、出成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学院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以“兴海论坛”为契机,抓牢抓靠人才引进工作,争取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双丰收。要做好青年科技人才的培育和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构建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团结进取的文化氛围。

姚郁对疫情防控和保密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制度保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密切配合,认真对待保密检查工作,做好保密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将安全与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於志文指出,人才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学院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举措,做实引才工作。在行动上,要先行一步、先出一招,提升引才的速度;在方法上,要结合实际,多出实招、妙招、新招,弯道超车,提升引才的力度;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兴海论坛”引才平台,多措并举做好引才文章,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队伍建设新动能。

各学院、青岛创新发展基地、烟台研究院院长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育、育人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汇报。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