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开展机关直属单位干部“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17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重点任务的理解,有效支撑重点任务落地,服务学院办学潜能有效激发,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学校在启航教师沙龙开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关于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机关直属单位干部专题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石梅主持会议。

於志文指出,各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丰富内涵。要坚持党管人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要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才育才政策,用超常规手段引才育才,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心态引进人才。要想清楚“谁来引、引什么人、从哪里引”的问题。要深化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弯道超车,开辟新赛道,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形成科技和创新高地,形成人才国际竞争比较优势。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

於志文指出,各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角度找准自己定位和职责,以现代化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环境建设为标准,完成自身职责,以人才的工作生活体验感受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要提升服务意识,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要积极思考,挖掘梳理本单位支撑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

於志文指出,各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要明确人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立足新阶段,要珍惜发展机遇,增强信心,锚定目标,追赶超越,坚定事在人为、百折不挠的决心和信念,想出新招实招解决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问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力资源处处长兰海作《提升服务理念,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现状与不足、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思路与举措,以及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建议等。

学校有关机关、直属单位干部参加会议,并分组以“人才队伍建设如何作为”为主题进行充分探讨交流,各小组召集人汇报交流讨论结果,达成在实际工作中找准人才队伍建设的结合点、发力点、贡献点,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的共识。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