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23

分享

9月22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饱含对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殷切期待,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蕴涵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将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视察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相结合,引导全校教职员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会议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印发的《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同志学习的决定》,以及学校党委印发的《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杨士莪同志及其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将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院士及其团队学习相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自觉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引导广大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践行“三个第一”价值追求,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新时代工程大学青年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长助理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