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25项科技成果亮相2022世界5G大会
作者
仲崇娜 王慧磊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8-15

分享

8月10日至12日,2022世界5G大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我校悟空号万米无人无缆潜水器、足桨式多模态水陆两栖机器人、5G水声通信机、区域分布式水下通信网络系统、深海高精度水声定位系统、数据链生态服务体系的技术装备和数字凭证、室内智慧导航服务系统、数字化智能水稻加工技术工业互联网+ABCD+5G等25项科技成果与产品亮相展会。

学校此次展位位于“龙江数字经济”的5G+海洋装备展区。学校的科技成果及产品分成“智能水下无人装备”“水下信息技术与装备”“5G+数字产业”3大领域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循环播放的生动视频、实物或模型,进行了直观、全方位地展示,受到热切关注,副省长王一新到学校展位参观,央视新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学校教师进行了专访。

水声学院副院长周天教授和孙宗鑫副教授分别介绍了5G技术在海洋装备中的应用情况以及海洋信息技术与5G技术相结合的发展情况,这两个让深海变得更“透明”的技术方向;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巍教授、王小芳教授的数字凭证和智能学院薛冰教授的室内导航等也充分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世界5G大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首次在北京举办,2020年、2021年分别在广州和北京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旨在汇聚世界5G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为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球科技和产业合作体系描绘蓝图,为5G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紧密融合共筑良好生态搭建平台,为5G赋能千行百业注入活力。

副省长王一新到学校展位参观

水声学院孙宗鑫副教授接受央视新闻直播采访

水声学院副院长周天教授接受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采访

计算机学院王小芳教授接受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采访

船舶学院王刚副教授接受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采访

船舶学院曹建副教授接受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采访

智能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胡超接受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采访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