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
作者
陈朦
来源
船舶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7-04

分享

今年2月,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630日,我校牵头举办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科学出版社等18家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以“智能+”新时代智慧教学为抓手,依托船舶与海洋工程A+学科平台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通过与兄弟高校和相关企业的互联互通、协同共建和资源共享,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探索船专业全国协同建设的标准、方法和运行模式,锻造船海专业高水平教学团队,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形成以东北区、华东、华中和西北高校为基础,辐射全国并引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建设的虚拟教研室。

吴林志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指出,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向,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未来,学校将为虚拟教研室的运行发展和持续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合作交流,积极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秘书长张龙介绍了全国范围内虚拟教研室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对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后期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指明发展方向。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荣生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章程及组织架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主任薛彦卓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推进措施以及预期成果。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汪骥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薛鸿翔副院长、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李天匀副院长、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曾向阳副院长、科学出版社高教工科分社毛莹社长,以及外高桥造船集团设计二部袁洪涛部长助理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