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并获奖
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校
作者
赵俊达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7-04

分享

6月28日,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在海口召开。我校10名师生代表参会,核学院投稿论文《思政教育融入核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以〈核反应堆工程〉教学为例》获得一等奖并作大会报告。高璞珍教授主持核教育及人才分论坛,多位师生做分论坛报告。大会成立了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会第一届秘书处设在我校,核学院副书记刘铁当选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琛教授当选秘书长。

首届学术年会围绕“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清洁能源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共设置了14个大会报告、4个分论坛会场,收集论文150多篇。大会举办以“强核有我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青年核人才培养座谈会,我校师生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推动学科交流、交叉与融合,促进核科技人才的进步与成长,推进核电、核燃料关联产业、核技术产业、核基础科学、核医学、核农学等学科全面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核工业教育界学科设置最全、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学会会员单位推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及宣传自身创新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核学院积极加强与行业内重要学会、大院大所和相关高校的交流,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科研工作创新发展探索可行路径。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