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学生志愿讲解团成为我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
团队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作者
叶晓丽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14

分享

近日,2021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公布,学校大学生志愿讲解团成为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黑龙江省文明办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择优推荐、网络投票、群众评议、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我校大学生志愿讲解团成立于2011年,以“自我实践,自我提升,自我教育”为目的、“传播哈军工精神”为目标,生动讲解学校红色主题故事。同学们在志愿讲解过程中,也将志愿精神传承发扬。他们打造“流动中的纪念馆”“情系校友”“志愿一夏”等大型志愿品牌活动,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年接待社会公众逾6万人次,其中青少年约占48%。作为哈军工精神宣讲的重要载体,讲解团承担着为4000余名新生入学教育中校史讲解的任务。成立十年来,讲解团累计注册志愿者4831名;年参与志愿者均超300人次,年志愿工时突破30000小时。经过十年发展,团队已经发展成为校园内参与人数最多的志愿活动组织。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