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船级社日”活动在校举行
作者
刘涛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2

分享

12月2日,“中国船级社日”活动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活动以“携手深蓝,梦想起航”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大连分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辉,哈尔滨分社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梁峰出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出席仪式。

殷敬伟对参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中国船级社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中国船级社都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船舶性能与安全、绿色船舶、智能船舶、海工装备、数值水池等方向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合作,共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丰厚的科研成果,为国家航运业、造船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中国船级社较早地设立了奖学金,奖励船舶与海洋工程、能源工程等相关专业成绩优异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助力学校优秀毕业生实现了人生理想。他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深化务实合作,有效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形成协同创新的新优势。共同为推动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莫鉴辉介绍了中国船级社船舶检验、海洋工程、工业服务、科技和信息服务四大业务领域,他指出面向低碳和智能化发展,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发挥好在应用端和研究端各自优势,持续加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不断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创新技术进校园、进课堂。他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为中国船级社输送了大量人才,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学生加入到中国船级社,在重要的技术和管理岗位上接续“挑大梁”“担大任”,共同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梁峰代表中国船级社向学校捐赠《CCS近年规范指南出版物》《中国船谱·第二卷》等书籍。

“中国船级社日”活动由中国船级社和我校主办,旨在在“产学研”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自2019年9月首次举办活动以来,这是第三次举办。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