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立中泰科技文化中心
我校与泰国农业大学续签校际学术合作备忘录
作者
陈殿春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国际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26

分享

1.jpg

11月24日,我校与泰国农业大学共同在线续签校际学术合作备忘录并签署联合建立中泰科技文化中心协议。泰国农业大学校长崇拉克·瓦克瑞拉特,副校长堪帕纳特·潘苏帕、拉达弯·普昂赤特等出席线上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姚郁,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校长助理赵玉新出席仪式。

姚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双方合作情况,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两国交流密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两国互帮互助,阐释了“中泰一家亲”的真挚情谊。泰国农业大学是泰国久负盛名的综合性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势明显,是我校在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联合建立中泰科技文化中心,有利于推进两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以及文化交流。双方愿意共同努力使之实质运行,打造成中泰国际交流合作的标杆,推动成果产出,为全世界培养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领跑者和开拓者做出贡献。

崇拉克·瓦克瑞拉特表示,两校续签校际学术合作备忘录,促进双方更紧密地连在一起,为学术合作、师生国际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通过联合建立中泰科技文化中心,进一步加深两校合作,在工科与船舶与海洋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泰国农业大学(是拉差分校)国际海事研究学院院长萨林雅·萨尼翁·阿玉塔亚介绍说,2015年以来,两校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和教育项目、共同筹备国际会议、互派师生团组参加学术研讨、暑假短期班、学生竞赛等,中泰科技文化中心是两校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将带动两校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签字结束后,双方还就暑期交换生项目、在线专业课程、研究生交流、双学位项目、教师科研合作、参加学术会议、中泰科技文化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将共同支持和促进两校工科与船海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

泰国农业大学建于1943年,2020年QS亚洲大学排名127位。泰国农业大学(是拉差分校)国际海事研究学院建于2002年5月,下设船舶海洋和轮机工程专业,与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有较高的契合度。

国际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国际学院、船舶学院、动力学院代表参加签字仪式并参与相关项目讨论。

编辑:胡莹洁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