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与成长对话 为青春导航
“小程故事”思政教育创新工作室揭牌成立
作者
霍萍 李颖超
摄影
玉福君 陈明喆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26

分享

作为学校2021年重点建设的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之一,“小程故事”思政教育创新工作室11月25日在11号楼揭牌成立。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在仪式上指出,“小程故事”思政教育创新工作室要立足于深入挖掘、探索优秀学生、优秀教师的成长故事、成才经验、成功案例,聚焦师生成才路上的难点、焦点问题,以典型引路、以榜样育人,通过成才的足迹,标定成长的路标,为师生成长成才提供可参照、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规律,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思政工作品牌,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上水平、出成效。

工作室负责人、航建学院党委书记于欣欣交流分享了所牵头获批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大学生成长故事会》的经验和积累,并表示建好“小程故事”思政教育创新工作室是一件“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事情,要充分挖掘“有信仰、有力量、有共鸣、有价值”的师生成长故事,探索成长规律,助力师生成长。

揭牌仪式后,工作室成员工作推进会就正在开展的工作及工作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小程故事”思政教育创新工作室建设目标是立足学校,围绕师生,以“挖掘规律、助力成长”为宗旨,以“有信仰、有力量、有共鸣、有价值”的成长故事为核心,以绘制“成才的足迹、成长的路标”为目标,搭建一个平台、凝练一批故事、锻炼一支团队、搞好一批研究、取得一定成果。

目前,“小程故事”思政教育创新工作室已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号、《工学周报》上建设了品牌栏目“小程故事”,推出《编程编到“头破血流”,直博生用韧劲修复bug!》《虐并收获着,这位硕博连读、留校任教哈工程教师的“创新三部曲”》《16800公里的求学路,1000元的大学四年生活费》等9篇优秀学生成长故事,受到师生家长的欢迎,纷纷留言点赞,有受到启发鼓励的——“像这样的前辈,成为了多少人的努力方向!”“真不容易,太优秀了,坚持到底是能力,是超乎寻常的毅力,国之栋梁,强国需要你们这些拼搏的年轻人”“科研之路讲得很幽默也很实在,编程编到头破血流,在佩服的同时也让人忍俊不禁”“点赞,矢志创新,敬业报国,奉献育人,厚德载物,哈工程需要这样的年轻老师接力,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典范”;有为栏目点赞的——“小程故事专栏好,与成长对话、为青春导航,祝福哈工程学子一路芬芳。”“bgm是《闪烁的爱情》的主题曲!也可以看出小编真的很用心。其实水声人对水声事业的感情也是这样的,水声学院让我拥有了一颗想奉献的心,她打开了我那尘封已久的心扉,她让我又一次拥有了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感谢小程!伴着清朗社主播们录制余音袅袅的音频,领略着哈工程学子的优秀。期待着更多作品展示优秀哈工程人!”

小程故事①| 21天发表SCI一区文章,曾经的“差学生”逆袭有门道!

小程故事②|为科研“疯魔”,“初生牛犊”让“业界大牛”服气!

小程故事③| 编程编到“头破血流”,直博生用韧劲修复bug!

小程故事④|虐并收获着,这位硕博连读、留校任教哈工程教师的“创新三部曲”

小程故事⑤|登上JMCA封面,成果发表在Nature子刊上!哈工程,成就他的无悔选择!

小程故事⑥|16800公里的求学路,1000元的大学四年生活费

小程故事⑦|两次留级,网瘾少年涅槃重生高分考取研究生

小程故事⑧|从被拒到成为校学生会副主席、支教保研,她在选择中成长

小程故事⑨│是速滑冠军,也是直博学霸,她从起点落后到赢得漂亮!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