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经管学院教师杨贵彬两篇咨政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作者
张国文
来源
经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14

分享

近日,我校经管学院教师杨贵彬撰写的“供应链金融”和“黑土地保护”领域的两篇咨政报告获得省领导批示并分别被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和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采纳应用,成为学校智库建设又一成果。

面对我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发展形势,杨贵彬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总结和分析了我省发展供应链金融的优势与存在的问题,提出重点发展七种供应链金融模式的对策建议。报告提出的对策措施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稳定产业链、支持我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实用价值,被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全文转发并予以采用。

为助力发挥黑龙江省在全国黑土地保护中的核心作用,支撑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经过研究分析,杨贵彬从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提高全社会意识等方面提出了促进龙江黑土地保护的对策建议,报告核心观点被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采纳应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与研究工作,出台专门政策鼓励和支持教师持续关注龙江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领域与重点问题,将论文写在大地上,通过研究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李颖超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