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
作者
刘涛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10

分享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自觉承担追求真理、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传承人类文明,播撒创新火种。遵守《哈尔滨工程大学章程》,秉承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校训。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国家培养可靠顶用的精英人才,为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113位新进教师在离退休教师代表卢逢春的带领下,面对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学校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高岩,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莪,以及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主持大会。全体受表彰人员;退休教师、新进教师代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表彰了2020至2021年度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获得省部级科技奖、省部级以上教学奖、国家和省部级先进集体及先进人物称号的先进个人;表彰了2021年度校级先进个人和集体。

高岩、姚郁分别为“立德树人成就奖”获得者杨士莪佩戴勋章、颁发证书。

高岩为“终身荣誉教授”获得者李殿璞颁奖。

姚郁为“模范教师标兵”“党建类”“思政类”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代表以及退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2020至2021年度学校共有39位教师退休、113位新进教师。

高岩、姚郁与新进教师逐一握手,并为每一位教师佩戴校徽。

“当年我从父辈和师长们那里接过了立德树人、为国奉献的接力棒。今天,我代表荣休的教师们把它交给你们。”“今天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您手中接过教书育人的接力棒,感谢您多年的辛勤耕耘和卓越贡献,请为我们加油!”庄严的师德传承礼上,离退休教师代表卢逢春为新进教师代表王志楠戴上浅蓝色围巾。

学生代表曹屹锋、才至立、德爱爱、马云鹏带来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恩师颂》。

杨士莪院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万众阔步向前,国家蓬勃发展,学校潜心铸魂育人,弘扬师德风尚,涌现了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在这美好的新时代,希望所有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握时代大势,坚持四个面向,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和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宋明肇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看到今天受到表彰的各位教师、我心中的榜样形象更加具象化了,我们要争做有大胸怀,大视野,大情操的大先生;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争做创新先锋,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获奖教师代表蔡成涛发言。他说,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教师要争做“为人、为师、为学”的表率,应该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满腹经纶、学富五车,脑中牢记新时代教育方针,眼中散发着投射学生心灵的光芒,谈笑间透露着深邃的睿智,心里有一团为国育才的热火,怀揣教育强国的坚定信念,手握授业解惑高超技能,脚下更有为科教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坚定方向。

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