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吕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18

分享

7月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工信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并领学。

高岩分别从把握核心要义、抓牢学习重点和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强调要原原本本反复学,吃透精神实质。他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高岩指出,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哈工程人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凝聚力量。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养一代又一代坚守“三个第一”价值追求,可靠顶用、拔尖创新、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坚定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自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在“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上做文章,在增强广大师生志气、骨气、底气上下功夫,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把学校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高岩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深入思考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可堪大任的杰出人才等根本问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在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上形成哈工程方案、贡献哈工程智慧。要走好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的结合起来,推动学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要走好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深入思考做什么样的科研才能有更大贡献、彰显哈工程的使命担当。要用好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暑期研讨班培训成果,进一步深入思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结合实际,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跑出哈工程的加速度。

高岩要求,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领学,研讨过程中至少安排两位同志作重点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要按照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贯通起来学。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谈学习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学习效果,形成良好的学习贯彻工作格局。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政办、纪委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