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吕刚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11

分享

6月10日,学校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议,高岩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和人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坚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紧盯建设高水平研究性大学风向标,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加强学科间交叉融合,甘于坐冷板凳,勇于做栽树人、挖井人,努力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要坚持科技“四个面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努力成为重大科研突破的生力军。要加快推动产教融合,构建行业地方龙头企业牵头、学校提供支撑、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要激发创新人才活力,在新时代教育综合评价改革上下功夫,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加快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和贡献为主体的人才评价导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培养创新型人才上下功夫,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培养一批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坚强制度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抓好学习贯彻和督促检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学校组织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