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校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赴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
作者
吕刚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14

分享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安排,4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汲取历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政办、纪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纪念馆陈列以《红旗·黑土·丰碑》为主题,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全面生动展示了党带领黑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

在纪念馆参观过程中,读书班成员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介绍,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塑像,生动呈现出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帮助大家进一步体会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特别是在讲解到马克思主义如何在龙江大地传播、哈军工的诞生在龙江高等教育发展中的地位作用等内容时,大家不禁停下了脚步,上前仔细端详,认真交流这段历史背后的故事。

誓言厅正中央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校党委书记高岩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革命先辈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换来的,要倍加珍惜、深刻缅怀、大力传承。龙江大地在革命、改革、建设过程中孕育了无数英雄儿女,诞生了“龙江四大精神”,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赞歌。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真正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使我们的事业永续推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