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双走访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张兰勇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14

分享

4月13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在我校举行,走访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获提名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大疆创新智能机器人实践创新基地》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

专家组成员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副校长梅锦春、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许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王华出席活动。

大疆教育运营总监杨明辉、北京博创尚和区域经理雒世超、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卢勇明等企业代表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以及本科生院、校团委、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端锋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访表示欢迎。韩端锋介绍了学校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的相关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学校坚持创新引领,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模式,融会贯通打造学生“理论-实践-创新创业”全链育人平台,以校企合作产学研创新为加速剂建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创新创业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产教融合办学经验,被授予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示范基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韩端锋表示,学校将认真吸收走访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融合发展,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吴英策为我校颁发典型案例提名证书。智能学院院长赵玉新与北京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代表签订校企合作项目。专家组与参会人员就《哈尔滨工程大学-大疆创新智能机器人实践创新基地》典型案例教育实践、项目可推广性、未来优化方向等进行交流。

会后,专家组成员走访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大疆创新智能机器人实践创新基地”、“哈尔滨工程大学-飞思卡尔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机械臂智能控制实验室、“哈尔滨工程大学-菲尼克斯电气工业4.0示范创新中心”,并与企业代表、基地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校的实践探索具有创新性,在全国高校及企业均具有示范辐射作用,并就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深度合作的平台,通过组织高校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相互走访、深度交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核心竞争力双提升。2019年“双百计划”共认定59所高校和企业申报的74项案例为典型案例,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菲尼克斯工业4.0示范创新中心”项目入选。在2020年度“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活动中,共285家单位申报了670项典型案例,经资格审核、专家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推选106项典型案例进入提名名单。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