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师生双双入选全国“最美”人物
刘铁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李海超获全国“最美大学生”称号
作者
谷雪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12

分享

1月1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我校辅导员刘铁、博士生李海超分别荣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和全国“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是全国高校中唯一一个师生双双入选全国“最美”人物的高校。

中宣部、教育部从全国历届在岗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历届在读大学生年度人物中遴选出10位高校辅导员和10位大学生,纳入“最美人物”系列,树立新时代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学习榜样。“闪亮的名字”以“矢志拼搏新时代,爱国力行勇向前”为主题,表彰了2020年度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最美大学生”和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

刘铁作为水声工程学院副教授,核学院党委副书记,至今从事专职辅导员13年,曾获“2019年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刘铁深知培养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水声人才是学校的使命,他坚持传承哈军工精神,结合水声专业特点,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构筑海洋强国梦想,让1500余名学生全面发展,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领域,屡获国内外大奖。

李海超是船舶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船舶结构振动与噪声。他多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工信部创新奖学金和中国电信奖学金等荣誉。李海超还参与了蓝鲸一号和蓝鲸二号姊妹平台的研发设计,该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超深水海洋钻井平台设计建造的最高水平,基于该成果,李海超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编辑:谷雪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