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省内媒体报道张阿漫参加科学家座谈会
作者
赵琳琳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9-13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我校张阿漫教授作为与会35位科学家代表之一,参加座谈会并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2日以来,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黑龙江日报等省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并对我校张阿漫教授进行专访。

张阿漫表示: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名科技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发扬“哈军工”精神,扎根“三海一核”,立足本职岗位,解决其中的卡脖子技术,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把科技创新牢牢地扎根在祖国大地上,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把科技创新牢牢扎根在祖国大地

(全文如下)

黑龙江日报记者赵一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张阿漫作为与会35位科学家代表之一,参加座谈会并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张阿漫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当听到总书记谈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时,内心深受鼓舞、无比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加快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力量。

曾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科学探索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的张阿漫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长期从事爆炸冲击动力学、流固耦合动力学、气泡动力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等科研项目40余项。

在谈到此次参会的感受时,张阿漫教授对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全局高度,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加了前进的动力。

张阿漫教授说,我作为哈工程的一名科技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扎根“三海一核”,立足本职岗位,身体力行“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张阿漫教授表示,将进一步开展船舶与海洋工程流固耦合动力学领域的创新基础研究,着力推动深海资源勘探、航行体跨介质等重要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攻关。要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把科技创新牢牢地扎根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作出新时代哈工程人新的应有贡献。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