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
作者
王社军 刘涛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9-10

分享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自觉承担追求真理、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传承人类文明,播撒创新火种。遵守《哈尔滨工程大学章程》,秉承“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校训。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国家培养可靠顶用的精英人才,为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108位新进教师在离退休教师代表陈伟的带领下,面对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学校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大会在学生合唱《大海作证》、《星辰大海》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高岩,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杨德森院士,以及其他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主持大会。全体受表彰人员;退休教师、新进教师代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表彰了2019至2020年度获得国家级科技奖、省部级科技奖、省部级以上教学奖、国家和省部级先进集体及先进人物称号的先进个人。(受表彰人员)

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代表以及退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2019至2020年度学校共有28位教师退休、108位新进教师。

高岩、姚郁与新进教师逐一握手,并为每一位教师佩戴校徽。

“今天我光荣退休了,把立德树人的重任交托给你们!”“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您手中接过教书育人的接力棒,感谢您多年的付出与贡献。请为我们加油!”庄严的师德传承礼上,离退休教师代表陈伟为新进教师代表庄园戴上浅蓝色围巾。

大会上,三位学生代表孙唯一、李响、张潇月带来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恩师颂》。

数学学院王烨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希望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和学校一起共奋进!”

教师代表船舶学院教授段文洋发言。他说,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要做一名合格的知识传授者,首先要学懂弄通知识的本源,不断学习,教学相长。向知识本源学习、向优秀教师学习、向自己学生学习、向国家需求学习。

后勤集团教职工代表田畋分享了后勤人为学校保驾护航的感人事迹。

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编辑:刘涛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