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友为母校定制全球首款清洁消杀两用机器人
作者
郭峰 霍萍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5-28

分享

疫情期间,学校楼宇每日的消杀保洁任务繁重,日前,来了一位好帮手,一台集消杀和清洁于一体的自动消杀机器人出现在学校某教学楼中,为我校07-414班校友、杭州它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也所捐赠。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无人机器人设备以高效无休的属性和“零接触”的服务,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帮手”,为科技抗疫立下汗马功劳。为支援母校抗疫,创办它人机器人公司的马也带领团队废寝忘食地专门开发了全球首款M2pro洗地消杀两用型机器人。这台洗地、喷雾消毒相结合的机器人向母校奔赴而来,代表了马也等优秀校友忠诚守护、反哺母校的赤子之心。最近各地学校陆续开始复学,正是消杀机器人产品大显身手之时,马也和他的它人公司“坚持初心、全力以赴、服务他人、成就它人”,决心用科技和创新造福守护更多学子。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与子同袍,岂曰无衣”是马也捐赠给母校消杀机器人的真情告白

“致力打造国际一流作业机器人品牌”,目前,它人机器人公司出品的商用无人清洁机器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公司拥有底层算法到产品工程化的自主知识产权,配套专业的机器人模拟应用测试实验室。疫情期间,马也带领团队拿起科技的武器积极抗疫,它人公司的核心研发团队、供应链、后勤保障线、高管集结待命,全员上下一心克服众多困难,为防疫一线提供消杀机器人,配送机器人,清洁机器人等提供支援。

马也在校求学期间热衷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曾担任学校大学生科技协会副主席和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协主席,与伙伴们研发的科创作品在“五四杯”、“飞思卡尔”智能车等科技创新大赛中屡创佳绩。学校以及自动化学院为学生搭建的创新创业环境,为马也的创新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他乐于整日“泡”在学院创新实验室里,并受到张爱筠、管凤旭等老师的悉心指导。毕业后,马也便“顺理成章”地走上了创新创业之路,与一群来自国内理工名校的志同道合的学子创立了它人机器人(iTR)公司,致力于打造以低速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面向智能服务机器人及相关技术产品的高科技企业。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