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通”结合,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学校举办2020年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学术前沿论坛
作者
钟志
来源
信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5-27

分享

近日,学校举办“2020年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学术前沿论坛”视频会议,300余名师生“云端”聚焦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及其在通信和网络中的应用,共商人工智能时代通信、网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推动通信、网络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发展,在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方式,促进人类文明的信息化发展的同时,促进实现国防工业、社会生活从机械化、信息化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

论坛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启晖、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张钦宇、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章秀银、清华大学教授陈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邓成、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道敬、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赵永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琦、清华大学教授高飞飞等知名学者做了主题报告。本次论坛展示了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成果,学者专家就相关领域的科学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推动了学校信息与通信学科的创新与发展。

论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先进船舶通信与信息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