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聚焦国家需求 共谋创新发展
——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前沿论坛云端开讲
作者
李金阳 李响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5-25

分享

5月23日,学校召开“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前沿论坛”视频会议,我校校长姚郁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中国核工业核安全与仿真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志俭和核学院院长、工信部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夏虹共同主持学术研讨活动环节。中国工程院于俊崇院士、中国工程院李建刚院士、中国工程院彭先觉院士、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邢继总工程师、深圳市清洁能源研究院杨晓峰常务副院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李庆副所长、中国船舶第719研究所王苇副总工程师、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柴国旱副主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东辉总工程师、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齐占顺技术总监、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刘建忠研究员、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沈峰院长助理应邀参会并做学术报告,来自各科研院所、企业和相关单位的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姚郁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学者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为我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提供了重要机遇,对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纵深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充分挖掘和利用已有的科研实力和技术条件,不断深入发展与各科研院所、企业和相关单位的合作关系,开发新的合作领域,实现技术创新,并依托企业和研究所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于行业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希望在各科研院所、企业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加强学科与各科研院所、企业和相关单位的合作力度,促进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相信各参会单位也一定能够利用好此次论坛,深化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我国核领域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专家在学术研讨环节中聚焦国家需求,共谋创新发展,为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订提供指导,旨在促进核学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

本次论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黑龙江省核学会、核安全与仿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核动力装置性能与设备重点实验室主办。

编辑:李阳光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