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美食城四楼餐厅新装启幕
作者
崔凯 仲崇喆 记者:赵琳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4-26

分享

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筹备,4月18日,我校美食城四楼餐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据餐厅负责人介绍,16、17日两天试营业期间,“新装”餐厅日就餐人数约4000人次。前来就餐的师生对“新装”餐厅赞不绝口,无论从就餐环境、智能化管理,还是餐品的味道上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工业风颜值

“新装”四楼餐厅装修风格为时下流行的工业风,整个餐厅全部采用暖光照明,整体风格简约、时尚、大气、温馨,深得年轻人喜爱。餐厅在施工的过程中对细节打造细致入微,如自助餐区采用大明档的布局,方便取餐者挑选与取餐;围栏的设计将取餐区与用餐区截然分开,仅限一人同行的取餐通道,使得整个餐区秩序井然。餐厅绿植的摆放,使得整个餐厅温馨而又富有生机。高颜值的装修风格与独具匠心的设计,让用餐者一见到就会爱上它。

智能化效率

新餐厅不仅颜值高,智商更高,这次集团特地为四层餐厅自选餐区配备了智慧售餐系统,该系统主要由智慧餐台和智能餐具组成,智能餐具内置RFID芯片,菜品价格可预先写入芯片内,智慧餐台可读取芯片内的价格,用餐时可任意搭配食品后进行统一自助结账,效率是传统人工结算的两倍。

自选餐区档口全部换装电子菜价牌,比传统菜价牌更清晰外还可显示菜品的热量及营养成分,用直观的数据显示用餐者的营养摄入成分和数值,帮助用餐者进行营养配餐。

职能结算系统,免去人工计价、刷卡的过程,方便用餐者的同时,还提高了餐厅的工作效率。在结算时,用餐者只需将托盘放到餐台上,就可显示出价格,再划一下饭卡就可自动结算。机电学院的孔金震同学说:“美食城四楼的餐厅给了我们毕业生一个大大的惊喜,在这里用餐环境好、心情愉悦,还能体验到智能化、现代化的用餐方式,在毕业前,一定要多来几次。”

味道美 低价格

据餐厅负责人介绍,智慧餐区每个就餐时间均提供约150余种食品供大家选择,包括主食糕点类、果蔬类、副食类、饮料汤品类等,满足师生不同的口味和用餐需求。如此“高大上”的智慧餐区,主打的是“小份精做”的模式,那吃一顿饭会不会很贵呢?” 经过记者实地考察,菜品从几角钱到几元钱一应俱全,一个托盘最多可以放8个碗,价格不会超过10元钱,女同学有时一半的量就可以满足就餐需求,既节省了开支,又避免了浪费,有利于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大家表示:“这种小份食物看起来更精致,味道很不错,一顿饭还能多吃几样,真的要为我们食堂点赞。”

多餐区 多选择

除了智慧餐区外,为满足不同需求,四楼餐厅还设有特色餐区、经过遴选共设立了八类特色项目,分为汤、粥、砂锅、铁板、盖饭、拌菜、麻辣香锅、零点小炒等,在菜品规划方面后勤集团突出“新”的同时,学生们熟悉的“老味道”也悉数回归。

除了公共区域的新颖划分,四层餐厅还新增了私享空间,满足师生的个性化需求特设12人包间、20人包间各两个,环境清新素雅,食堂大厨亲自掌勺,食材来自食堂统一供货商确保新鲜安全,菜品精工细作盘式精致,为同学聚会提供选择。

据悉,为了落实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后勤集团将美食城四餐厅装修改造项目作为2017开年的工作重点,并自筹资金150万元,立项之初就明确了这次装修改造的思路:在给师生带来全新就餐环境的同时要引入先进的餐饮智能化设备提高就餐体验。

文章录入:赵琳琳 责任编辑:小飞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