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党委通知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
贾天添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11-09

分享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校党委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动员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强调,要全面准确,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一是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二是重点学深悟透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重点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四是重点学深悟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五是重点学深悟透在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六是重点学深悟透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通知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注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效。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把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征程上来;统一到服务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的战略需求,强化“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和海洋强国的伟大征程上来。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增强办学治校的执政本领。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学习实效;二是率先垂范,抓住关键少数,为党员师生做出表率;三是层层推进,抓实基层党支部,带动全体党员一起学;四是遵循规律,做好思想引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要结合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及《中国教育报》《学习时报》学习十九大精神社论、评论员文章,认真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章录入:B_lijiahe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