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显成效
杨剑获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冠军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创佳绩
作者
于欣欣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1-29

分享

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杨剑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冠军。

大赛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深入实施。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主题党日方案设计、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典型案例、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微党课等5个环节。综合各环节得分情况,最终杨剑获得冠军。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不抓支部书记就等于没有抓支部”,提出了“书记教,教书记”的主体责任推进理念,以支部书记“一动员五带头”的能力建设为重点,按照“书记领着书记学、书记带着书记干”的方式,通过书记论坛、书记沙龙等平台,推动责任落实由“提要求”向“给指导”延伸,增强了对支部书记指导的精准针对性和具体操作性,提高党支部书记能力建设的实效性。相继出台《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0)》,开展“如何开好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务工作基础知识”等专项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学练比”。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全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作为基层党建重点整改项目,目前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已经达到100%。

文章录入:唐晓伟 责任编辑:唐晓伟

编辑:唐晓伟  审核:唐晓伟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