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研究推进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作者
侯磊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1-22

分享

11月22日,学校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出席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

部分巡视整改责任部门结合整改举措,逐条汇报了整改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高岩认真听取汇报,逐条分析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举措完成情况,坚持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针对正在按计划推进中的整改举措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对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高岩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就是对党不忠诚。学校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二要加强政治挂帅。党委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负第一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工负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实,科学设置完成节点,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动整改工作不断深化。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集中精力、从严从细扎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要狠抓整改落实。整改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最终看结果。各单位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一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对照政治巡视的标准,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反省,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0月16日,部党组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10月17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常委会,传达学习了苗圩同志在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对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11月6日,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的汇报,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5大类别、13个问题,梳理细化38个具体问题,确定了125项整改举措,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问题,确定了85项整改举措。11月8日,学校印发了《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接受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每项整改举措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本科生院、科研院、人力资源处、后勤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唐晓伟 责任编辑:唐晓伟

编辑:唐晓伟  审核:唐晓伟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