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船大工程院”入选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作者
仲崇娜
来源
科技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08-08-2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加速我国的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促进技术转移机构的健康发展,近日,国家科技部受理评审并公布了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全国共有76家机构入选,我校“哈尔滨船大工程技术设计研究院”成为我省唯一获批的技术转移机构。

哈尔滨船大工程技术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船大工程院)是我校全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8年10月,经营范围主要从事舰船与海洋工程领域产品的技术开发与成果转让,并提供相关工程与服务领域的科技成果开发与转让等。2000年8月,通过海军第二方质量体系认定,进入海军合格厂商名录,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双认证”的校办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船大工程院又顺利通过2000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认证,标志着我校科研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依托于我校“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的办学特色优势,船大工程院始终坚持特色发展的道路,逐步发展成组织结构健全、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为国内船舶海洋领域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最重要的技术转移机构。

编辑:小飞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