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1世纪和谐核电系统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宫常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08-09-10

分享

8日至10日,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加拿大、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世界经合组织(OECD)核能署(NEA)等十余个国际机构的核领域的70余位国际专家和20余位国内专家来到我校,围绕世界核科学与技术发展的前沿问题,探讨了核领域的新技术与方法、核电系统的安全性和经济性、21世纪核电系统与人类和环境协调发展。

本次会议为“第二届21世纪和谐核电系统国际会议(ISSNP2008)暨第4届电厂控制中认知系统工程方法国际会议”(CSEPC2008)及第3届未来核电厂仪表与控制国际会议”(ISOFIC2008)”。

校长刘志刚致开幕辞

中国核能行业理事会理事长、国防科工局专家咨询委副主任张华祝出席了8日在逸夫馆东安报告厅举行的开幕式。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杨大助代表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做了书面发言,校长刘志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志俭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本届大会主席、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志俭教授在主持开幕仪式时指出,能源需求与环境保护的双重作用,促进了核电在全世界的复苏与快速发展,仅中国大陆在未来20年就将要建设大约600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约50多座核电站。核电存在与发展的前提与基础是核安全,只有发展先进的核能技术才能保证核电的安全与经济运行,使核电与人类、环境和谐共生发展。

刘志刚校长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在船舶工业、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在中国具有广泛影响,作为国内最大的核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将在会议的交流和努力下,为世界核能和平利用和核能与人类社会和谐共生发展做出贡献。

[1] [2] 下一页

编辑:小飞  审核:小飞

[1] [2] 下一页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