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技园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授牌
作者
王欣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0-12-27

分享

第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北京)高峰论坛暨201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日前在京召开。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获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授牌。

本届大会以“产学研合作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产学研合作与创新人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与环境建设、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具有现实应用价值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和精彩演讲。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大对产学研用联合开展的重大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强化产学研合作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机结合。大会宣读了《中关村宣言》,提出将加快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会代表同时在加强产学研合作相关制度和机制建设的意见上达成一致。大会对于加快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在产学研合作方面逐步建立了科学完整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管理体系,共承担完成国家各类产业化项目二十余项,在船舶电子、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等领域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运作、专业技术开发平台建设方面取得进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高峰论坛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高新区等单位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coast  审核:coast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