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三项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通过研制任务书评审
作者
张海鹏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4-11-05

分享

继今年7月学校承担的“极地及周边航行船舶性能理论预报方法研究”项目完成评审后,10月31日,另两项我校牵头立项的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项目“深水浮力材料研制”“数值水池顶层研究”也顺利通过了研制任务书评审。这标志着我校2013年度立项的3项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项目正式转入研制阶段。

校长助理董国强出席了此次评审会并向与会领导及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民品科研的发展情况。

“数值水池顶层研究” 项目由我校船舶学院段文洋教授牵头负责,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上海船舶运输研究所等多家国内高水平水动力研发单位共同参与研制。项目通过对国内外数值手段模拟现有物理水池的部分试验功能应用水平及软件现状研究,制定开发一套适应我国船舶、海工数值水池可行性研究方案。

“极地及周边航行船舶性能理论预报方法研究”项目由我校船舶学院薛彦卓副教授牵头负责,中船重工第708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多家国内研发单位共同参与研制。项目通过开展极地及周边地区通航环境条件、海冰形态、船桨匹配与操纵性能分析、减振降噪等关键技术研究,掌握极地海域海洋环境参数以及冰载荷及破冰能力预报、运动性能、结构性能的预报技术,为极地及周边地区运输船舶设计提供基础支撑。

“深水浮力材料研制”项目由我校材化学院乔英杰教授牵头负责,中船重工第725研究所、深圳海油工程水下技术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同组参与研制。研究目标是开发适应1500米-3000米水深抗压强度不小于35MPa、密度大于0.5g/cm3的深海浮力材料。

编辑:UX_huoping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