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潜器全方位推进器控制装置”技术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作者
陆珍珍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4-12-05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的授奖决定,我校自动化学院刘胜等教师的发明专利“潜器全方位推进器控制装置”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我校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该专利技术提出的水下运动体变螺距推进装置和简化的潜器结构,可以代替传统的舵操作系统,不仅为潜器深海作业技术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动力驱动装置,推动了推进技术和推进控制装置的变革,而且对深海开发和深海作业技术实现具有现实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创新高度和专利技术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更注重专利的撰写质量和水平,同时还对持有单位的专利保护和管理水平具有较高要求。

编辑:B_chengtong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