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健康中国 龙江在行动”云课堂开讲
作者
文轩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27

分享

为推进健康龙江建设,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依据《“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健康龙江 2030”规划纲要》《黑龙江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 年)》要求,从健康促进的源头入手,强调个人健康责任,通过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生活方式,改变重治疗轻预防的健康观念,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生态和社会环境危险因素,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常见性疾病及慢性疾病等带来的伤害。为此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黑龙江站老师为各单位职工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学习,望各部门人员予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准时参加学习,做好学习记录监督。

一、 宣讲方式: 微信扫码,线上直播

二、 宣教性质: 全民普及,公益宣传

三、 宣教时间: 2024 年 3 月 27 日 日 三 星期三 19:30

四、 参加人员:全体干部教职工

五、 宣讲内容: 教职工培训学习

(一)紧急救护知识讲解(心肺复苏、AED 除颤仪使用;

(二)职业健康(合理膳食、三减三健、适量运动专项行动学习);

(三)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及改善

六、直播通道

七、各单位负责人配合事项:

1.协助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准时并全程参加学习(提前微信扫直播通道二维码预约观看,开播自动提醒);

2.本次学习全程直播无回放,学习结束后干部职工勾选自己所在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 名字签到,统计普及率,协助做好学习签退督促工作。

为了广泛促进科普工作的开展,带动更多单位和群体关注和参与科普活动, 鼓励动员单位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也可邀请家属一起观看学习, 课后扫码签到并提出宝贵建议, 会后统计各单位参会率 及意见反馈 ,望各单位一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参与。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