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52期——Frequency Gap Formation and Sound Localization in Bubbly Liquid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2-01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12月3日10:00-11:30

地点:水声楼15楼学术报告厅

主题:Frequency Gap Formation and Sound Localization in Bubbly Liquid

报告人:苗博雅博士

报告人简介:苗博雅,1990年2月出生,黑龙江牡丹江人。2008年-2012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用物理学专业学习,2012年9月免试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物理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导师安宇教授。博士阶段主要工作围绕含气泡液体内声传播现象、空化增强产热等课题进行理论和实验研究。本科阶段曾被评为校级“优异生”等荣誉,研究生阶段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清华大学“一二·九”辅导员等荣誉。

报告内容:通过求解相互耦合的非线性声波方程及气泡动力学方程,在理论上模拟含气泡液体内的声传播现象。数值结果表明,当气泡群满足一定条件时,会使得空化液体内声信号频谱在特定位置出现“空隙带”现象,“空隙带”的形成对气泡大小有严格要求,同时发现“空隙带”内频率分量的空间振幅局域在气泡区域内部。根据理论结果,在实验室条件下设计概念性实验进行验证,发现同样的“空隙带”情况。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