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43期——高灵敏度磁传感器技术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1-03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2016年11月23日下午14:00-15:00

地点:21A号楼353会议室

报告题目:高灵敏度磁传感器技术

报告人:Petr Vetoshko教授

报告人简介:

Petr Vetoshko教授:工作于俄罗斯科学院无线电电子学研究所,在磁学探测方面发表了超过100篇文章,并拥有9项专利。由其带领并成功开发的基于YIG(钇铁石榴石材料)的旋转磁化高灵敏度3D磁力计在频率大于0.1 Hz的低频,磁噪声约等于0.1 pT/√Hz的常温条件下可以在4层磁屏蔽管中成功追踪携带微克级别磁性物质的小动物(老鼠)。在磁屏蔽室中(3.5*4*2.5立方米),当信噪比良好时,人类身上微克级别的磁性物质也可以被探测到,并且其团队在进一步降低噪声的方法上也获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