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33期暨“人文讲坛”第169期讲座预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20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大国崛起与国际法

报告人:吉林大学何志鹏教授

时间:2016年10月24日(周一)19:00—21:00

地点:1#楼N102教室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内容简介:

专家简介。何志鹏,吉林大学法学院、公共外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等常务理事。吉林大学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执行所长。长春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法理论、人权理论、法学教育。出版独立专著9部,主编学术文集2部;合作翻译出版著作4部;主编、参编专著、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40余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短文10余篇。

讲座提纲。近代以来的世界级大国在成长的路上与国际法有什么样的相关关系?留下了哪些经验和教训?由此看出国际法对于国家在全球格局内的崛起有哪些功能?这是国际关系与国际法领域共同关注的问题,也是当今中国必须审慎思考的问题。本报告聚焦于国际关系史,进行事实的考察和逻辑的分析,探索出国际法与大国崛起关系的一般规律。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