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31期--南极冰盖边缘物质平衡估算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19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2016年10月18日16:00

地点:水声楼十五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王芳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水声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王芳,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遥感技术中心,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极地遥感,研究内容包括了CryoSat-2卫星的合成孔径干涉观测模式(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Interferometry,SARIn模式)数据在南极冰盖边缘地区观测精度评估及影响因素分析,南极冰盖边缘物质平衡估算,同时参与完成了世界首张全南极洲高分辨率地表覆盖图、极区冰盖冰架变化遥感监测和中国第28次至30次南极科学考察雪龙号航线导航等研究作。

报告内容简介:报告内容包括对人类历史上第一颗新型干涉合成孔径雷达高度计SIRAL(搭载在欧空局发射的CryoSat-2卫星)特有的合成孔径干涉观测模式(SARIn模式)在南极冰盖边缘地区的观测精度评估,表面坡度、粗糙度以及雪密度对高程观测精度的影响分析,并利用该模式数据估算南极冰盖边缘物质平衡。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