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30期--3D打印与智能制造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17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2016年10月18日10:00

地点: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

主题:3D打印与智能制造

报告人:宗贵升博士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报告将从制造业发展趋势、3D打印技术和应用、3D打印研究方向及3D打印思维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关于3D打印与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进展。众所周知,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3D打印可实现复杂形状制造、按需制造、即刻制造、分布式制造、大批定制等,是一项强大的革新技术,是工业制造的高效化手段,具有改变整个生产行业的巨大潜力。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工业产品设计、个性化产品制造、复杂结构产品制造等方面的应用,涵盖了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军工、医疗、文化艺术等领域,并展望了3D打印技术的工业领域的定位及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宗贵升,博士,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现任北京三帝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中国粉末冶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D打印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1991年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1991-199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期间,主要研究激光选区金属粉末烧结。1993年主持研发了中国第一台商品化工业级3D打印设备。1997年研发变长线扫描快速自动成型方法和装置,次年获“北京第八届发明奖”发明者金奖。迄今,承担和参与了十余项大型的科研项目,如国家“十三五”科技部201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专利20多项,其中国外专利6项,并担任《3D打印世界》、《粉末冶金工业》等多家杂志的编委,以及三迪时空网3D专家技术顾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