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28、529期--Development of Bi/Er Co-Doped Optical Fibre (BEDF) at UNSW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17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人:罗艳华博士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报告1

题目:Development of Bi/Er Co-Doped Optical Fibre (BEDF) at UNSW

时间:2016年10月17日16:00

地点:理学楼212会议室

报告2

题目:Recent development of polymer optical fiber and its gratings

时间:2016年10月18日9:00

地点:理学楼212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

罗艳华,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士和化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两次受国家资助,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光子通信实验中心开展光敏聚合物光纤的研究,毕业后即进入中国科学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子通信实验中心实验室主管,主要从事光子学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特别是特种光纤、光纤通信和传感方面的研究工作,并主持《光子学网络》,《光纤及光路》等教学实验。在掺杂光纤、聚合物光纤光栅、铋铒光纤及超宽带光发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如在国际上首次报道3D打印的聚合物光纤预制棒及光纤;研制的三个模掺铒放大光纤创新性应用于美国NEC (Nippon Electronic Company)公司的模分复用传输系统;将D-型光纤光栅成功应用于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Vestas公司等。先后参与稀土掺杂瓣状聚合物光纤材料与性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光响应聚合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偶氮聚合物光纤光栅材料与性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交流“两个基地”项目等。在澳工作期间,在联动基础设施/器材和设备(LIEF)基金、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基金(ARC)等资助下,参与UNSW的国家级光纤制造平台的建设和运作。主持过博士后面上项目和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开放课题各1项,UNSW校级青年基金1项,在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迄今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100篇,授权专利2项,受邀撰写学术专著3章节,h因子为14,总共被引用600多次。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