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启航讲坛】第334期讲座预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17

分享

主讲人:杨叔卿教授台湾清华大学

主 题:数字学习的美丽新世界

时 间:2016年10月21日18:30

地 点:启航学术报告厅

主 办:本科生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主讲人简介:

杨叔卿(Shelley Shwu-ching Young, Ph. D.)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教育传播科技博士,现为台湾清华大学教授,主聘于通识教育中心,合聘于信息系统与应用研究所及2010新设立之学习科学研究所,带领「学习科技实验室(Learning Technology Lab, LT Lab)」,目前所指导硕、博士研究生共二十人。

在学术专业上,曾筹划成立台湾清华大学计算器与通讯中心学习科技组,为创组组长,规划建置台湾清华大学数字学习平台、数字摄影棚、网络多媒体直播等工作。教授计算机与网络在教育上应用之相关课程。研究兴趣多元,包含信息通信科技与网络资源之教育应用研究;手持式行动数字载具科技在教室内外学习情境之应用研究;网络学习社群之研究;现职与未来教师之网络素养;及可触式载具之界面设计与教育应用等领域。

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国际学术研讨会及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所指导的研究生论文也曾多次获奖。

在通识教育方面,曾担任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三年(2008.08--2011.07),在其任期内,对通识核心课程的改革施行、数字教学平台及数据库之推展,及主编出版「通识清华:通识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暨百岁校庆(200页)」等工作,不遗余力,使台湾清华大学的通识教育成为台湾高等学府之领航学校与典范。

启航讲坛热线:0451-82568677(主管教师:综合办公室陈杨老师)

启航讲坛宗旨:陶冶情感提升境界 启迪智慧 引领航程

启航讲坛主页:http://gongxue.cn/suzhijiaoyu/ShowClass.asp?ClassID=3235

“启航讲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开阔学术视野而搭建的素质教育平台,讲坛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重在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热情期待广大师生光临!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