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28期暨“人文讲坛”第167期讲座预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13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内隐认知与软性社会干预

报告人:葛岩

时间:2016年10月19日(周三)18:30—20:30

地点:启航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内容简介:葛岩,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西北大学中文系学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系硕士,匹兹堡大学信息科学及电讯工程系信息科学硕士,艺术及建筑历史系考古学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人文与艺术研究院社会认知与决策实验室主任,媒体与设计学院、凯原法学院、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与创意产业学院双聘教授。学术兴趣为使用认知科学范式从事社会科学领域研究。代表性研究包括《Dragon能否表示龙:对民族象征物跨文化传播的实验研究》(中国社会科学,2008);《善行的边界:社会与市场规范冲突中的公益选择》(中国社会科学,2012);《母鸡的长相是否重要:艺术家不良品行信息传播对作品判断的影响》 (文艺研究,2013);《认知流畅度对司法裁判的影响》(中国社会科学,2014);《信息传播和控制感对全球温暖化成因和前景判断的影响》(现代传播,2014);《国家、地区媒体形象的数据挖掘:认知心理学与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视角》(学术月刊, 2015)等。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