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857期—测量数据处理的新架构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10-09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测量数据处理的新架构

报 告人:朱鹤年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1日 上午9点

报告地点:理学楼344室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朱鹤年,理学硕士,清华大学物理系二级教授,中国计量大学计测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首门基础物理实验国家精品课首任负责人。1984年起任物理实验室主任数年,长期负责实验教学与教学研究。著有《物理实验研究》、市优教材《基础物理实验教程》及《新概念物理实验测量引论》、市重大支持立项《新概念基础物理实验讲义》,参编教材曾获部一等奖。主持设计的教仪获全国一等奖两项。发表论文近百篇,指导访问学者与光学专业研究生20余人。主讲过基金委主办的两期高校教师暑期讲习班,在国内讲学或作特邀报告约200时次,热心于西部教学交流。负责或为主要骨干做过光电子学、计量学、液晶技术等方向的十多项研究。任副组长的项目曾获市一等奖、国家发明三等奖,主持过六五、七五攻关子课题各一项,曾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2011年退休,现被系回聘,兼物理实验副主编、大学物理编委、高校误差与不确定度研究会顾问,曾任量和单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高校物理实验研究会副理事长。

报告内容:包括数据处理的非公理化架构与导出思路;统计离群值的国际规范判据与新判据;不确定度分量合成的技术综合法;N数据处理新架构的应用案例,系统误差与未定系差随机化方法;用“新架构”的突破性科研进展等。

审核:B_xuhaichen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